聚焦四川上半年公招③ |定向招考!川籍农民工报考公务员的机会来啦

2022-02-24 15: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优秀川籍农民工,当公务员的机会来了! 2月24日,四川省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上开始报名,报名时间将持续至至3月2日上午8:00。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四川“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835名,其中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110名,面向优秀工人农民42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和退役军人(含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683名。这意味着,咱们四川的优秀农民工,有42个名额可以报考公务员啦。

根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公告,面向优秀工人农民职位,年龄为18至40周岁(1981年2月24日至2004年2月24日期间出生),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党支部、乡镇(街道)党(工)委提出申请。报考者可选择当前工作所在市(州)的职位,也可选择户籍所在市(州)的职位。具体招考对象为——

优秀工人。截至2022年2月24日,在四川省境内各类企业、务工单位生产经营一线工作(含从一线选拔到管理岗位的人员),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在我省境内企业、务工单位工作至少满3年),实绩突出,近5年受到过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表彰、奖励(表扬)的人员。

优秀农民。截至2022年2月24日,在四川省农林牧渔等一线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5年以上(含农闲在外务工时间),实绩突出,近5年受到过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表彰、奖励(表扬)的人员。

为提高网上报名效率,考生可以在报名前,先从四川省人力资源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上下载《四川省2022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军人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附件2),并按照《报名信息表填表说明》(附件3)的要求填写相关内容。网络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28-86740101、60662620。

更多报名条件和报考指南,考生可登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在“人事考试”专栏查询公告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