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拍到“滚滚”母子进树穴休息 这对熊猫母子两度同框

2022-03-09 15:1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王存虎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管护总站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银台子对沟6号相机拍摄到大熊猫母子进入树穴休息的珍贵画面。

画面中大熊猫幼崽紧跟母亲身后,体型饱满圆润,步态轻盈悠闲,十分健康可爱。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大熊猫幼崽约在半岁左右,与今年1月12日夜间该区域8号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母子是同一对。

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蚂蟥沟区域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海拔在2500-3800米左右,箭竹生长茂盛,水源丰富,是大熊猫的适宜栖息环境。2021年10月以来,该区域已拍摄到大熊猫母子画面5次,大熊猫其他画面30余次,大熊猫伴生物种如狐狸、小熊猫、白马鸡、血稚等21种。

视频来自宝兴县林业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