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以桃花为媒,四川“走进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走进泸州纳溪

2022-03-12 16:3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摄影报道

阳春三月,桃花遍野。3月12日,2022年四川省“走进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暨龙湖水香首届桃花节启动仪式在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龙湖水香农康旅产业园举行,以乡村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龙湖水香位于纳溪区上马镇,面朝泸州市最大的淡水湖黄龙湖,规划占地面积约1万亩,共有桃花3500亩,涵盖白碧桃、千瓣桃红、五色碧桃等12个品种,整个3月都是观赏佳期。

大地回春,行走在龙湖水香的桃源核心区,已是一片“粉红”。满山遍野的桃树,婀娜多姿地舒展着向上的枝叶,枝头上绽放着大朵大朵的桃花,明艳动人。

有花,自然有人气。每走几步,便能见到结伴而行的游客。趁着好天气,江阳区华阳街道居民沈睫特意带着父母来此享受周末时光,“这儿的桃花漂亮,还有其他游乐设施,很适合全家出行。”沈睫说。作为第一批“醉美泸州·文旅消费新场景”,龙湖水香已形成集农业观光、文化科研、健康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景区打造好了,闹热得很。”上马镇村民李文才站在自己家房屋前,看着人来人往的游客,高兴地合不拢嘴。“我们老两口就在家养点鸡、鹅,再卖几只给游客,在家门口挣点零用钱。”

“近年来,泸州以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依托丰富的白酒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和历史文化,打造了龙湖水香、泸州老窖国宝窖池、太平古镇等一批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今年‘一体‘集中开工建设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泸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落地泸州纳溪,旨在助力纳溪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展现纳溪乡村振兴及幸福美丽乡村生活样板。

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延祝介绍,近年来,四川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省文化产业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4638.6 亿元,而乡村文化旅游已成为四川文旅产业最具活力的消费热点和增长点之一。“接下来,将继续把握文旅消费新趋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为四川加快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柴延祝说。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文联、纳溪区上马镇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拟围绕增强全市文艺家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开展文艺工作合作。

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泸州纳溪还将陆续举行相关抖音短视频比赛、采风创作展演、汉服文化体验、风筝节、乡村“九大碗”等系列活动,以此展示川南乡村文化,全方位展现纳溪区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振兴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