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桃花节开幕 六大主题线路欢乐不断

2022-03-16 19:5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一年一度的成都(龙泉驿)桃花节如约而至。3月16日,以“山水龙泉驿、花开大运来”为主题的成都(龙泉驿)第36届桃花节开幕,快来开启成都人的“桃花生活”吧!

本届桃花节的活动内容为“1+8+N”,即1个开幕式、8大主题活动及各街镇开展若干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其中,主题活动包括产业促进、消费促进、魅力旅游、文化惠民、全民健身等8大类,共计27项特色活动;各个街镇、文旅企业、景区景点、公园绿道也将举办50项特色文旅活动。

龙泉驿旨在通过桃花节这一旅游IP,在全区形成良好的招商促建、增收致富的氛围。龙泉驿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举办,以花为媒、聚人气、兴产业、润文化、惠民生,实现办节兴业、办节惠民、办节乐民、办节富民的效果。

本次活动期间,四川省天府旅游名镇、名村文旅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代表齐聚龙泉驿,举行理事长单位授牌、轮值主席单位授旗,共商全省文旅发展大事,为龙泉驿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链接】

六大主题线路欢乐不断

桃花别样红,风景更美丽!玩转本届桃花节,记者为你梳理本次桃花节期间的六大玩法。

玩法一:来世界大运公园,感受大运时尚脉搏

打卡龙泉新地标新变化。世界大运公园作为世界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地铁二号线、东西城市轴线直达,主体育场“一场三馆”、火炬塔、东安阁、木棉花酒店、图书馆剧院艺术中心拔地而起;千亩水面波光粼粼,万千美景尽收眼底;七桥十二景,可以感知龙泉发展历史厚重感。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大运会的氛围、体验高雅艺术、享受龙泉驿区烟火气息。

玩法二:来青龙湖逛逛,感受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新脉络

青龙湖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十陵风景区范围内,地铁四号线直达,规划总面积超过1万亩,“春来樱花烂漫,夏季荷叶连天,秋日五彩斑斓,冬有傲梅斗雪”的四季美景。一期工程面积约4700亩,已向市民开放。在这里,可以踏青赏景;在这里,户外运动,汽车、跑步、露营都是您的最好选择。

玩法三:到锦绣天府龙泉驿欢乐田园,感受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

园区由中国旅游龙头企业——华侨城打造,项目位于车城大道四段,一期占地约450亩,已经对外开放,围绕都市田园、乡村公园属性打造蜀川印象、鹿溪牧场、奇幻时光、Panda逐浪、竹林秘境、星空草坪、锦绣琳琅七大主题区域,集锦绣花海、萌宠互动、亲子游乐、逐浪戏水、秘境探险、演艺盛宴、美食珍享各色项目于一体。

玩法四:到桃花故里看桃花,走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近年来,龙泉山通过发展水蜜桃产业、植被恢复保障工程、旅游产业发展,这里风景宜人、桃花美丽,这里成为成都市雪山下公园城市最佳取景框。这里集中了康养、农事体验、美食品鉴,是打卡桃花、享受桃花、品味桃花的最好去处。

玩法五:到洛带古镇深度旅游,研学、品味客家文化

桃花节期间,洛带古镇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汉服走秀、祈福活动,在这里,可以品味上千年客家文化的厚重,感受汉服魅力,给你一场不一样的古镇之旅。

玩法六:到蔚然花海,感受音乐魅力

4月,这里将举办多场音乐演唱会,到户外赏花,感受春天气息,更重要的是感受文创产业、时尚产业和音乐产业的脉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