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树樱花开 成都青白江樱花节3月18日开幕

2022-03-17 21: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春色正浓,凤凰湖畔樱花烂漫,一场粉色的浪漫旅程即将开启。3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成都青白江第十二届樱花节将于3月18日在凤凰湖旅游景区开幕。

白桂斌 摄

3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沿着凤凰湖景区樱花大道前行,一片片粉色花海呈现在眼前。“目前樱花处于初花期,连日来气温较高,预计本周就将进入盛花期。”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凤凰湖景区共1.6万余株株樱花,有晚樱、大山樱等数十个品种,已经渐入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至清明小长假。“樱花大道、奶牛广场、樱花阁等赏樱打卡点已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白桂斌 摄

凤凰湖旅游景区位于青白江区城市中心地段,总面积约2000亩,汇集“林、溪、湖、花、文”五大特色资源,是成都少有的城市中央公园。在凤凰湖不只有樱花,景区内的青白江国际石斛研发中心也已“花满园”。国际石斛研发中心是全球最大的石斛种质资源库,游客可观赏玫瑰石斛、毛兰石斛等形态各异的石斛花,也可学习石斛的相关知识。

白桂斌 摄

白桂斌 摄

本届樱花节期间,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文创大赛、四川省第二届花朝节、成都·青白江第四届TST国际街舞邀请赛、亚蓉欧商品购物节等活动。

白桂斌 摄

白桂斌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