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新添一处森林公园 20余处景点显示独特历史文化

2022-03-17 22: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摄影 徐凯

漫步古驿道、观赏摩崖石刻、感受文化气息……对于内江隆昌市的市民们来说,新近开放的云峰关森林公园绝对是今春踏青出游的好去处。

“园内白塔是我们隆昌重要的地标,古时曾有无数文人墨客在此踏青赏春、即兴赋诗。”钟情历史的隆昌市民李先生在游览云峰关森林公园时赞不绝口,“经过这两年的建设和更新,走进来不仅能感受到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还能体验更加丰富多元的体验,很巴适!”

据悉,云峰关森林公园位于隆昌市东侧边缘位置,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3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9.08亩,绿地面积171.27亩。目前,园内各主要景观节点施工已经结束,廊亭水榭、步道石阶等修葺一新。

云峰关森林公园建设是隆昌市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工作的缩影。2019年,隆昌市在充分保护原有文化建筑的基础上,投资2.4亿元启动云峰关森林公园建设工作,以“千年驿道·云峰关隘”为定位,对园区内的基础设施、生态配套等进行有机更新,旨在打造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生态保护于一体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隆昌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峰关森林公园在项目更新时就把丰厚悠久的文化资源作为关键要素考虑进去,以古道(古驿道)、古关(云峰关)、古塔(白塔)和古牌坊(郭王氏牌坊)为核心的文化旅游轴线,结合独具特色的隆昌青石,围绕翰林阁、摩岩石刻、石锣、石鼓(飞来石)等20余处景点,再现了隆昌“以驿置县、以道兴城”的历史文化,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打卡的新去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