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宜宾六大景区景点对大学生免门票啦!

2022-03-18 14:0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蜀南竹海。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3月18日,成都大运会开幕倒计时正式进入100天。记者从宜宾市文广旅局获悉,宜宾向全球在读大学生发出邀请,2022年12月31日前,在读大学生凭相关证明就可免费畅玩兴文石海、蜀南竹海等六大景区景点。

据了解,此次免票优惠活动从3月19日起,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五一、国庆黄金周除外)。全球在读大学生凭个人身份证原件与大学生证原件,即可免门票参观兴文石海景区、蜀南竹海景区、李庄古镇、僰王山景区、僰人巨石阵、冠英古街等6个景区景点。

与此同时,成都大运会期间,宜宾市还围绕这些景区景点配套推出七大主题玩法、四天三夜旅游路线及一系列文旅活动。

(一)兴文石海 "天下奇观、运动无限"

兴文石海国家地质公园 ,以石海、溶洞、天坑“三绝”闻名。风情浓郁的僰寨祈福表演让人大开眼界。天泉洞的“火山熔岩”、天窗速降、地心探险项目,不仅能让游客观赏“地心火山”的壮观,还能感受从天而降的惊喜和浪漫。石海景区还新增飞拉达、穿越丛林、高空遛索等户外项目趣味十足。

(二)蜀南竹海 "翠甲天下、青春无限"

蜀南竹海除观云台等景点升级外,新增的景点花溪十三桥也有新亮点。还可到熊猫主题餐厅就餐,参与帐篷露营、BBQ等娱乐体验。

(三) 李庄古镇"家国大义、文化无限"

李庄古镇,一边是古朴的老街,一边是新建成的月亮田景区,古朴与新潮的文化碰撞,让这座千年古镇重新焕发生机。李庄白肉、白糕、白酒一定要品尝,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也一定要去。

(四)僰王山"自然课堂、成长无限"

徒步、露营、避暑哪里去?僰王山是不错的选择。穿越时空,去飞雾洞探索4亿年前志留纪的神奇,或是在平静的寿山湖边消磨一个下午,疗愈身心。

(五)僰人巨石阵 "地质王国 、探索无限"

僰人巨石阵景区位于兴文县永寿社区村,4.6亿年前的这里是什么样?等你来寻找答案。

(六)冠英古街 "三江交汇、民俗无限"

宜宾城区哪里最火,冠英街绝对榜上有名。有戏看,有茶喝、还有各种好吃好玩的。街租一套汉服,精心梳妆打扮后,拍上一组美美的古风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七)三江游轮 "夜游宜宾、浪漫无限"

不到宜宾,不识江之阔,不到江心,不识宜宾夜之美……来宜宾,三江游轮一定要坐,除了能饱览两岸夜景,还能感受宜宾人常说的“背靠三条江,喝酒当喝汤”的豪迈情怀。


宜宾城区图。


兴文石海。


李庄古镇


三江游轮。

 

附:四天三夜旅游路线推荐

第一天:

李庄古镇:打卡网红景点,尝李庄“三白”

冠英古街:走过这条古街,你就读懂了宜宾

夜游三江:乘三江游船,观两岸江景

第二天:

蜀南竹海:避暑仙境,看云端瀑布

永江村:竹村美学,怎么拍都好看

第三天:

兴文石海:三大奇观+户外探险,运动感拉满

僰人巨石阵:中国地质年代史上最古老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之一

第四天:

僰王山:徒步看日出

图片来源:宜宾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