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逮捕!编造“舅舅与外甥女做夫妻并生下孩子”的网络写手遭了!

2022-03-21 15:0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3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宁南县公安局获悉,因杜撰编造《四川凉山:舅舅与外甥女做夫妻生下孩子,违背人伦》的虚假文章在网络发布,犯罪嫌疑人芮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没去过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却编造虚假文章发生地在凉山州宁南县。3月1日,犯罪嫌疑人芮某某(男,32岁、山东莱州人)为博人眼球、赚取流量费,拼接网络文章和图片,杜撰编造《四川凉山:舅舅与外甥女做夫妻生下孩子,违背人伦》的虚假文章,并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该虚假文章短时间内阅读量达13万余次,评论近5000条,扰乱了社会秩序。

该文章在网络传播后,宁南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民政局、妇联、残联及县13个镇对帖子中讲述的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核实和比对,调查文章所提及情况的真伪。经过认真摸排,县域内未发现与帖子中描述情况相符的人员,也无类似情况发生。宁南县民政局随后报警,公安部门立即立案开展侦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芮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芮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