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缩景观走进城市公园,米易县易园的小麦抽穗了

2022-03-21 21: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易园一角。

吴植根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3月21日,在攀枝花市米易县易园现代农业微缩景观展示田的小麦抽穗了,株株新绿,生机勃勃。

易园微缩景观展示田是米易县创新性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块“试验田”。“让游客和市民在城市里也能一窥米易现代特色农业风采,也是丰富公园内涵的有益探索。”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示田占地面积约260平方米,去年11月底开始建设,冬春季种植小麦,夏秋季种植水稻,通过不同季节的农作物展示,让广大游客、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晓农事、知农业、辨五谷,了解米易现代农业的丰硕成果。

米易市民正在易园里观察麦苗。

“在日常巡逻中我们发现,不少市民经过时,都会停下来看一下,有的还带着孩子,教孩子认识这些农作物,非常有意义。”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加全面地了解米易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米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米易县农业农村局还专门在展示田旁设置了一块展示牌,通过扫描二维码,全方位了解米易农业概况。

米易现代农业微缩景观介绍。

“易园这个现代农业微缩景观整得非常好,这些麦子长得也很好,我们在逛易园看花的同时,还可以了解身边的产业,非常有特色。”市民吴女士说。

下一步,米易县相关部门将加强管理,不断推陈出新,让易园微缩景观展示田更具特色。同时,围绕着力打造更富魅力的美丽宜居之城目标,不断创新公园城市景观类型,进一步提升城市人文内涵。

(米易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