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课后不一YOUNG️② 感受科技,玩转编程!课后服务开启“新模式”

2022-03-24 14: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刘怀乐 四川在线记者 范华 卢春阳

在程序上点击开始键,无人机模型平稳起飞,在1.5米高的空中悬停5秒钟后安全降落。在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无人机编程”成了最受学生欢迎的特色课后服务。孩子们围着老师认真学习着,让无人机动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实现了亲手操控无人机起飞、旋转、飞行的心愿,更有不少孩子完成了穿越目标障碍以及平稳定点降落的高难度动作。

“经过几节课的体验,我彻底喜欢上了无人机编程,因为它不仅能提高我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还让我了解到了许多人工智能方面的科技知识。”五年级四班的黎自涵高兴地说。

无人机编程授课老师袁霞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这门课程的设置,是希望将科技的种子洒向更多的孩子,让他们能够挣脱传统思维的桎梏,迸发出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出无限可能的未来。”

把这项创意满满的课程加入到课后服务中,也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实举。同时,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还采用了老师走班+学生走班的模式,教师走班是在班级不变、课表不变的情况下,教师走进各班教室开展教学。学生走班则以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为导向,学生在可以尝试各种特色课后,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