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见证,她要为讲好成都大运会故事贡献力量

2022-04-07 14: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点位: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公园

记录人:成都日报社区县新闻部记者李柯雨

“大运会马上就来了,我们准备做一组探馆报道。”4月6日,成都日报社区县新闻部记者李柯雨在与东安湖体育公园营运团队负责人联系采访事宜,正在为即将启动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治蜀兴川再跨越”主题采访活动做准备。

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中的“一场三馆”将承担大运会开幕式和游泳、体操比赛项目。从开建到竣工交付,李柯雨一直格外关注。在她看来,大运会场馆除了承载着城市的文化内涵,更是成都大运会献给全世界的一份厚礼。

李柯雨至今清晰记得,她第一次到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采访时的场景,当时千余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奋战,搅拌机、挖掘机等各种机械设备的声音不绝于耳。“那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想象着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焕然一新,有湖、有公园、有场馆,一定特别美。”李柯雨说,她还想象过自己坐在场馆里看开幕式的场景。

李柯雨(左一)在采访中 受访者供图

如今,位于东安湖的“一场三馆”拔地而起,现代时尚的外观在春日暖阳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从满是泥泞的工地,到如今屹立的场馆、美丽的公园以及一汪清澈的湖水,李柯雨一路见证,也满是感慨。“天朗气清、碧波荡漾,站在东安阁俯瞰世界大运公园,真的是太漂亮了。”3月底,再次来到东安湖,李柯雨说,世界大运公园不仅体现了一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感,更体现了成都这座城市悠久历史的厚重感。建设者们夜以继日换来如此动人的成果,届时一定会向全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和成都地域魅力的国际体育盛会。

成都大运会是国家大事、四川要事、成都盛事,作为大运会主战场,龙泉驿区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采访中,李柯雨切实感受到,龙泉驿区将体育场馆和生态资源完美融合,待大运会举办之后,必将给市民留下不少“大运遗产”,不只是运动场馆、休闲公园,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的延续和体育文化的熏陶。

关注大运会的同时,李柯雨也时刻关注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两件事是今年四川和成都的大事,作为记者,我一定要将省党代会的精神转化为做好成都大运会报道的动力。”李柯雨说,“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还有不到百日的时候启动主题采访活动,对她是一种鞭策,她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深入采访,为讲好成都大运会故事贡献力量。”

李柯雨在采访 受访者供图

“大运会是成都首次举办的高规格世界性体育赛事,是成都对外开放的一个舞台。”李柯雨表示,她对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充满期待,很有幸成为其中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李柯雨表示,“不仅要做大运会在成都举办的记录者,也要从一个普通成都市民的身份出发,感受大运,享受大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