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丨看!大熊猫妈妈在“公园”里遛娃

2022-04-08 19: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4月8日,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一段视频: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的工作人员,发现春季调查收回的红外相机数据同一点位又拍到一组大熊猫母子。

视频中,幼崽怯怯的小眼睛东张西望,在妈妈身边调皮捣蛋,大熊猫妈妈正在大树上标记信息,幼崽挤上去嗅闻树干又突然跌倒后迅速跑开。去年11月,管护总站的工作人员就在整理秋季调查收回的红外相机数据里,发现泥巴山大熊猫廊道一只满身泥泞的大熊猫幼崽。该相机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又几次拍到这对母子,直到相机被好奇的“熊孩子”摆弄转换了视角。

自2019年秋季在该区域布设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大熊猫幼崽后,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重点监控该区域,连续3年拍摄到幼崽资料,见证了幼崽成长。此外,同一位点上还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红腹角雉。

近年来,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加强走廊带的保护管理,开展栖息地修复,提升了国家公园基层工作人员巡护管理的整体水平。

视频来源: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