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德阳⑤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天府大道北延线五年大变样

2022-04-09 18:0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党媒联动看变】

德阳日报社 付帅

作为一名地方党报的记者,也是一名德阳市民,这些年我最关注的就是成德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在日常工作中,通过采写新闻报道,让我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成德同城化发展的强劲脉搏。

几年来,成德交通的每一步成长,我都是记录者和见证者。如今,两地市民正在共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便利。从2013年两市签署《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到2020年CRH6A-A新型城际动车正式上线运行;从2019年德阳城市候机楼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到2020年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开通……通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成德两地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出行成本逐渐降低,极大方便了人员交流往来,两市居民“同城”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近期的采访中,我还报道过两地居民最关注的天府大道北延线施工现场。2017年,北延线(德阳段)项目部成立的场景历历在目。如今,这条“百里中轴线”已经修到了德阳人的家门口。这几天,距离德阳市区不远的天府大道北延线石亭江大桥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建设者们挥汗如雨。预计2022年年底,连接成德“最后一公里”的石亭江大桥即将贯通,届时,这条北接德阳,南连眉山,贯穿成都平原经济区的交通“新动脉”就大功告成。

去年春节,在采访修建石亭江大桥留守就地过年的建设者时,他们的回答让我动容,大家都表示,就地坚守岗位,参与修建这条成德新通道,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要完善成德“10高18快13轨”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半小时”通勤圈,建成成都都市圈通勤最佳城市。实现这些目标,修好北延线是关键。

多年来,成德同城带来的变化市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将继续努力,继续讲好成德故事,记录好成德同城化的历史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