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眉山⑤丨党媒联动:发展更有温度 幸福更有质感

2022-04-12 00:2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一座幸福温暖之城,必定有着鲜明的民生底色。

近日,谈及自己所在的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家住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杭州路社区警苑小区的居民王宏民很满意。“重新改造了地下排污管道,还进行了雨污分流。原先坑坑洼洼的路面修成了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道路旁还增设了停车位。小区环境改善了,我们住户心里也敞亮了!”

原来,警苑小区由于修建时间久,混凝土地面开裂破损、雨污未分流、建筑墙面严重风化、无地面停车位划线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去年东坡区对该小区改造后,不仅增加了雨污管网、雨污井,黑化了小区道路,翻新了小区外墙,还改造小区中庭花园,增设了健身器材、休闲娱乐设施等,小区环境显著提升,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感和舒适度,是眉山各级党委政府过去五年来持续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

透过万家灯火,回看眉山发展长卷,民生始终是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全市新(改、扩)建校舍6.2万平方米、公办幼儿园21所;2018年,全市10.9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市;2019年,华西医院眉山医院二期工程建成投用,全市卫健项目开工率、中央投资完成率、妇女儿童健康指数均居全省第一;2020年,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630元/月、450元/月,均居全省第二;2021年,全市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14个……

数据一头见证着眉山的蓬勃发展,另一头紧连着千家万户的民生冷暖。

过去五年,眉山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701项民生承诺全部兑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累计新(扩)建公办学校123所,创建三甲综合医院2家,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老旧小区改造惠及群众17万人……一系列民生实事的扎实推进,眉山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