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21市州巡礼报道,第九期聚焦宜宾

2022-04-16 08:5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行走新巴蜀”21市州巡礼报道

今日聚焦宜宾

以产聚人 营城聚产

 

4月12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倒计时100天。“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行走宜宾,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场将于7月召开的全球性盛会带来的兴奋感和紧迫感,“一定要筹备好大会,向世界展示最佳状态”“时代机遇,乘势而为,加快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和新的发展内生动力”……

详情

行走新巴蜀·宜宾①丨以产聚人 营城聚产

走进产业园区

宜宾一江两岸“动力”足

 

4月12日,“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走进位于宜宾市三江新区内的东部产业园能源港项目建设现场,这里是“电动三江”基础设施补强工程项目之一。正午时分,太阳高照,工地上塔吊林立、货车川流,机器轰鸣声不断。

从这里出发,穿过盐坪坝长江大桥,沿宜长路驱车约40分钟,隔江相望的四川长江工业园区就在眼前。几天前,总投资约120亿元的四川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七至八期项目在这里开建。

详情

行走新巴蜀·宜宾②丨走进产业园区 宜宾一江两岸“动力”足

守护“一江碧水”

处处都有“护江人”

 

4月12日下午4点,宜宾市翠屏区长江协助巡护队队员刘卫东准时来到江边开始当天的巡护工作,江面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现在江水越来越清,鱼儿也越来越多。”雨后初晴,不少市民在江边散步,江面碧波荡漾,生态绿道穿城而过。

航拍宜宾市南溪区“长江第一湾”罗平 摄

 

宜宾是长江上游重要水域涵养区,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根据河道管理范围划定,长江宜宾段干流长度为91.01公里。如何守护这“一江碧水”?“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来到宜宾市翠屏区、南溪区,在巡护队队员的日常工作中寻找答案。

详情

行走新巴蜀·宜宾③丨守护“一江碧水”处处都有“护江人”

清华博士后团队:

来宜宾创业是正确的选择

 

4月12日,“行走新巴蜀”四川日报全媒体采访小分队走进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焊接芯片、操控贴片机、检测变速箱总成……工人们抓进度、赶订单、忙生产。“一季度合同收入近1000万元,全年目标是超过一个亿。”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樊刚信心十足。

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产品测试

 

生产车间的忙碌,背后是忙着洽谈合作拉订单的销售团队。“周末都在出差见客户。”樊刚的语速很快,一如他所在企业的节奏——落户宜宾4年,这家由清华大学5名博士后创立、从事电动汽车多档位电驱动系统研发、生产、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产品和人才从“0到1”的飞跃。“回头看,来了是正确的选择。”

详情

行走新巴蜀·宜宾④丨清华博士后团队:来宜宾创业是正确的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