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新巴蜀·内江⑥丨30秒跟着记者看内江:活力之城崛起成渝间

2022-04-17 19:2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唐广 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内江之行,记者目睹了蓬勃发展的“成渝之心”内江的新气象。一个个电子信息项目加快建设,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升级;一片片滨水城市公园郁郁苍苍,成为市民青睐的网红打卡地;一块块耕地相继升级,成为了创造更大效益的“金土地”。

在城区,有了加速聚集的新兴产业,才能每天清晨看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去打卡上班。在乡村,年轻的返乡创业大学生成为“新一代”农民,改造土地种好粮食,带动更多村民获得科学化、规模化种田的收益。

行走内江,探寻这座城市新涌现的活力来自何方。被采访的对象给出了相同的回答:人。当前,内江正在追求发展的三大战略目标: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其中,产业打基础,生态作保障,甜蜜为目的。归根结底,发展的动力来自人的活力,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

四月行走内江,活跃的青年群体和这座城市火热发展的产业,让人倍感活力。芳草尽展勃勃生机,江河激荡澎湃之意。千帆竞渡,未来可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