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桂溪生态公园添新丁 野鸭妈妈育雏太温馨

2022-04-20 15:4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3月初,一对绿头鸭飞临成都桂溪生态公园的浅滩,它们在芦苇荡中筑巢安家,开启它们的幸福生活。

清明前,12只破壳而出的小鸭开始跟随着鸭妈妈一字排开在湖里游弋,这一温馨的画面萌化了许多来绿道健身、游玩市民的心。一到周末,不少父母都会带着孩子专程来桂溪生态公园看鸭子一家的生活。“这太难得了,没想到在城市中心能有野鸭子安家落户。”带着观鸟镜的市民曾先生几乎每周都要来观察这群小可爱的变化。


4月13日,芦苇丛中的雌鸭和雏鸭们。


4月19日,绿头鸭一家同框温馨照。

据了解,绿头鸭繁殖期会远离鸭群,在野生条件下多为一夫一妻制,雌鸭每年通常只产一窝卵,每窝9至13枚,孵卵和育雏都由雌鸭单独承担,孵化期为一个月左右。


4月13日,12只可爱的雏鸭。


4月15日,雏鸭们在浅滩里觅食。

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饲养主管刘洋介绍,成都城市周边的湿地浅滩很适合野生绿头鸭生活,春季繁殖出的绿头鸭会换一次毛,一般长到3个月左右就能飞,野生的绿头鸭在春季繁殖的话,会在秋天向南方迁徙。四川在线记者4月19日在桂溪生态公园观察,浅滩里除了绿头鸭,还有一对黑水鸡也带着3只雏鸟在浅滩芦苇里生活。不一会儿,又飞来了一对白鹭。


4月19日,雄鸭远远守护着雌鸭和雏鸭们。

4月,绿满蓉城、水润天府的大美图景正在徐徐展开,越来越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出现在这个春天。


4月15日,游弋在浅滩里的雏鸭们。


4月17日,湖滩上小憩的雏鸭们。


4月17日,湖滩上小憩的雏鸭。


4月17日,市民曾先生带着儿子在桂溪生态公园观察绿头鸭一家的生活。


4月17日,雌鸭小心守护着10只雏鸭。


4月19日傍晚,雄鸭游向雌鸭和雏鸭们。


4月19日,在浅滩里小眠的雏鸭们。


4月19日,桂溪生态公园里的绿头雄鸭。


4月19日,桂溪生态公园绿意盎然。


4月17日,桂溪生态公园绿道上的市民关注绿头鸭一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