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出炉 四川三所高校进入主榜前100位

2022-04-20 18: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2022年4月19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四川大学从2021年的第14位上升到今年的第11位。

主榜排名前100名的四川高校还有电子科技大学(30位)、西南交通大学(52位)。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的上榜高校共有590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已连续8年蝉联全国三甲,实力强劲。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位列全国前五。其他位列全国前十名的大学依次为南京大学(第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武汉大学(第九)、西安交通大学(第十)。

2022年软科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上,西南民族大学排名第3位;财经类大学榜单上,西南财经大学排名第5位;体育类大学榜单上,成都体育学院排名第7位;医药类大学榜单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排名第25位,西南医科大学排名第30位。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