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教王牌专业媒体影响力十佳榜单”揭晓啦

2022-04-20 22: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魏冯 李寰

经过10天点赞投票后,“四川职教王牌专业媒体影响力十佳榜单”出炉啦!

占据榜单前三位,也是网友点赞票数前三位的是: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点赞人次70599;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专业,点赞人次56808;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点赞人次41679。

得到网友的认可,来自三所学校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萍: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四川在线主办的“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推荐”活动举办得非常及时,一经推出就引起强烈反响,在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让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的有效措施。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是我院开设最早的专业,也是重点特色专业之一,在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实训设施设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形成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建超:

 

今天,职业教育日益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社会广泛关注,“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活动走进高职院校,把职教服务产业的价值和改善民生的魅力生动真实地展现在大众眼前,感谢四川在线描绘了这个广阔天地!近60年来,国家示范、“双高”院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近6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坚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建设航空强国和制造强省,技术技能人才一定大有作为!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石静∶

 

感谢四川在线“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推广学校的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校有着83年悠久的办学历史,为国家培养了十多万名各类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紧紧围绕党和人民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牢牢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建成数字成纺、智慧成纺、时尚成纺、品质成纺,奋力建设“服务人们美好生活、引领四川时尚发展、支撑地方产业创新”的轻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活动启动至今,四川在线客户端,四川日报抖音、视频号,四川在线快手、头条号、百家号等平台涉及“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的阅读量、观看量超过百万人次,活动点赞近30万人次。在四川在线客户端、四川日报视频号留言区,大量网友跟评:“人才振兴”“职教有未来”“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队伍支撑”“卧虎藏龙”“他们太多才多艺了”。

41所院校,41个专业,参与师生收获满满——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学院院长马莉:

 

由衷感谢“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活动提供了这么好的展示平台,也非常感谢各位对川职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支持和肯定。川职院将继续以市场化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主线,以建“双高”、升本科为抓手,奋力打造“职教师资摇篮、产业人才高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遂潼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智力和人才支撑。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敏:

 

感谢四川在线“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栏目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推广报道!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德明志 筑能笃行”的校训深入人心,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土建广厦 木筑锦绣”的专业文化广为流传,“严管厚爱出高徒”的育人文化在社会口碑中已经成为金字招牌。用人单位称赞毕业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上得来”。

 

四川省金堂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敖永红:

 

很荣幸通过这次四川在线“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的推广报道,使得大家对金堂职中“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金堂职中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金堂职中正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高品质、高效能的名中职学校,为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2021级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学生罗欣雨:

 

通过这个活动,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也看到我们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很荣幸这个专业荣登四川职教王牌专业媒体影响力活动前十榜单。在校期间,我感受最深的是学校的分岗人才培养管理方式,在学校的精准培养下,我已选到适合自己的通信工程设计岗位。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黄欣芸:

 

“探访四川职教王牌专业”活动形式比较新颖,让我认识到四川职业教育的王牌专业如此多元。更让我开心的是,学校参加此次活动入围了点赞前十名,感受到学校全体师生的凝聚力。我从学校提供的理论课、实践实训平台,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让我感到底气更足,求知之心更燃。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进取、奋勇向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所学致以所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

 

此次“四川职教王牌专业媒体影响力榜单”点赞活动,以下学校专业获得“最佳表现奖”,具体名单如下∶

最佳表现奖(高职组)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  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通信技术专业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社会体育专业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软件技术专业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临床医学专业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最佳表现奖(中职组)

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

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

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

成都电子信息学校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

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 幼儿保育专业

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 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  化学工艺专业

海报制作∶张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