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落户天府中央法务区

2022-04-22 21:1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摄影 田为

4月22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落户天府中央法务区。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是什么?

据悉,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是经司法部批复同意,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依托四川大学律师学院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的。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将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相关合作项目。通过四方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国家律师学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优势,四川大学法学教育、理论研究优势,四川天府新区区位优势,开展律师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

4月22日签约仪式现场。田为 摄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做什么?

记者了解到,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主要业务方向包括:

开展业务培训。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知识产权等律师高端业务培训,律师行业新兴业务、党建等培训。

开展理论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举办全国性律师发展论坛、承办全国律协专门委员会等会议,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律师法学理论及实务研究等。

搭建合作平台。与相关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公共服务综合培训、理论研究等相关业务。即积极打造“两基地一平台一中心”:打造集教学、培训、研究于一体的“开放式”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高级律师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的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平台和全国法律服务产业发展、行业规范、改革创新综合研究中心。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将带来什么影响?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四川律师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健全律师队伍教育培训体系,助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律师队伍。另一方面,有利于拓宽四川律师的国际视野,在更高层面搭建四川律师行业了解和对接国际法律服务市场的渠道,提升律师业对外开放水平。

与此同时,还有利于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借助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辐射、聚合、示范作用,能加快吸引国内外高端律师事务所向天府中央法务区聚集,促进规模发展,进一步促进四川律师行业做优做强,推动四川从律师大省向律师强省跨越。

【新闻多一点】

近年来,四川律师人数从2018年的2.1万发展到3万余名,律师事务所从1458家发展到1842家,四川律师行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