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川①|露营、乡村民宿成“大众”度假新方式,成都预订量全国第二

2022-04-26 16: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多个OTA(在线旅行商)预测数据显示,露营、乡村民宿等新兴旅游方式受到大众青睐,预定数据逆势增长,表现抢眼。

这个“五一”,人们依然热衷走进大自然,在周边“野”起来。据去哪儿平台显示,露营已跻身“五一”假期遛娃选项前列。带有户外装备、儿童乐园、过夜套餐的组合式露营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有显著提升,近3成游客选择自助式轻便露营。在2022年露营活动热门城市top10 中,露营地周边酒店预订平均增幅达70%,露营公园的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成。成都露营活动城市热度仅次于北京,位列全国第二。

2022年露营活动热门城市TOP10。(来源:去哪儿)

此外,择一处乡村民宿“宅度假”也是这个“五一”的“大众”选择。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介绍,目前跨省游受到限制,近郊游和各地鼓励扶持政策利好乡村民宿。途家民宿发布的“五一”出游趋势显示:截至4月22日,“五一”期间乡村民宿的订单量占比达到51%,较去年占比提升20%,这也是“五一”乡村民宿订单量首次超过城市民宿。成都再次上榜“五一”乡村民宿订单量top10城市,位居全国第二。

露营民宿预定量TOP10城市。(来源:途家)

从出游趋势来看,城市居民为乡村游主力军,80后、90后预订乡村民宿的占比达到60%以上,亲子游、情侣、团队多人出行是主要出游群体。自然生态、果蔬采摘、农耕研学、手工制作、美食野味是最受乡村民宿游客青睐的体验活动。

五一乡村民宿预定TOP10城市。(来源:途家)

乡村民宿的预定价格也有所提升。途家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包括成都在内,每间夜均价超过1000元的民宿订单占比超过一半。另据途家数据,成都较受欢迎的乡村民宿商圈有:青城山、郫县、花水湾温泉度假区、国色天乡乐园、都江堰景区等。其中,郫县乡村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增长80%。

五一酒店预定同比增幅TOP商圈。(来源:去哪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