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川②|眉山好耍,三苏祠“镇馆之宝”惊喜“亮相

2022-04-26 16:5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本周末,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这个假期怎么过?

4月25日,“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眉山市推出景点上百个、好耍的非遗上百个、好吃的东坡美食上百种、好耍的会节20余个、线路20余条,邀请游客到眉山寻觅古韵,品味乡愁。

其中,2022“寻美乡村 乐游眉山”大型乡村旅游季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12月。本次活动共推出10场乐游眉山乡村游活动、旅行直播、乡村旅游摄影/短视频大赛等。活动期间,眉山还将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文旅要素,与成都、德阳、资阳、重庆等地联动,共同推出“乐游眉山”春夏秋冬四季线路、成德眉资区域联合线路等,吸引广大游客走进眉山美丽乡村,体验东坡故里魅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苏祠博物馆推出的“吾家东坡”主题特展也将持续到5月5日。本次特展将集中展示苏轼书法作品、古籍文献170余件。其中,三苏祠镇馆之宝《醉翁亭记》宋拓本和8件故宫文物将“惊喜”亮相。

通气会上,眉山市文广旅局局长王枫向游客推荐5条眉山好耍旅游线路。

线路一: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特色景区春游线路:三苏祠—穿越盛世水街—国际竹艺城—中岩景区—彭祖山—黑龙滩,六大特色景区景点,寻幽怀古朝圣,耍的是文化。

三苏祠

线路二: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避暑康养夏游线路:柳江古镇—玉屏山—瓦屋山—七里坪旅游度假区—老峨山,一镇四山,纳凉度假养心,耍青山绿水。

柳江古镇

线路三: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寻美乡村秋游线路:青杠坪·茶客空间—幸福古村—仁寿曹家梨乡—观音葡萄园—中法农业科技园,四村一园,品茗农事采摘,耍欢乐田园。

青岗坪茶客空间。

线路四:

“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冰雪温泉冬游线路:瓦屋山—雅女湖—七里坪旅游度假区,最美桌山,玩雪、游湖、泡温泉,好耍!

雅女湖。

线路五:

“杜鹃花开映山红”瓦屋山杜鹃之旅线路:瓦屋山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每年4到6月正是观赏高山杜鹃花海的最好时节,来瓦屋山,看“杜鹃花开映山红”。

瓦屋山。

本文图片均来自眉山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