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外省(区、市)的四川高考考生,这些要求务必注意

2022-04-27 10: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4月27日获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开展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外省(区、市)考生情况摸排。

为做好四川滞留外省(区、市)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滞留在外省(区、市)的四川考生遵守以下要求∶

1.请滞留考生分别于4月28日、5月8日、5月15日当天15:00前主动向报名点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滞留状态,按要求做好返程安排。

2.确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报名所在地的滞留考生,须立即向报名点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5月22日起,每天15:00前主动向报名点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滞留状态。

3.滞留考生应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返回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

4.滞留考生在外滞留期间及返回报名所在地后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5月24日(考前14天)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并按要求提交监测情况。

5.因滞留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地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摸排信息,由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6.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和报名所在地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微信公众号或官网,及时获悉备考注意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