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四川高速车流预计较日常增加约3成

2022-04-27 21: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路网总流量预计较平时增长近3成。这是4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据分析预测,总体出行需求较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将有所下降,其中,铁路和民航客运量均同比下降70%左右,高速公路总车流量同比下降15%左右。

公众出行将以省内返乡探亲、城市周边短途出游为主,多集中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其次是宜宾、泸州、南充、达州等城市,部分通往应季热门景区的普通公路路段流量将有较大增长。

具体到高速公路,预计全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约1500万辆次,虽然同比去年下降15%左右,但较平时增长29%。从区域分布看,流量集中路段、繁忙收费站和服务区、易拥堵路段,均以成都周边放射线路段及其联络环线为主,主要包括G4202成都绕城高速、S8成名高速、G42沪蓉高速、S1成万高速、G5京昆高速、G5013渝蓉高速、G4217蓉昌高速、SA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