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月30日铁路出行将迎高峰

2022-04-29 11: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五一”小长假临近,4月2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了解到,今年“五一”节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5日,共8天,成都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88万人次,恢复至2021年同期的64.7%,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为主。

铁路成都车站预计,假期客流高峰将发生在4月30日(放假第1天),全站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其中成都东站22.5万人。

一列动车组即将驶入成都东站。徐鲁川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将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小长假前夕的成都东站。徐鲁川供图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要求,离蓉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出站旅客请根据引导标识提示通过对应的省内、省外通道出站,省外来(返)川旅客需要扫“入川码”,并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