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风景名胜扎堆的荥(yíng)经(jīng),用7国语言怎么读?

2022-04-29 16: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赵泽宇 视频 李海宁

亚洲最美的360度观景平台——牛背山,华夏人文始祖颛顼帝故里,大熊猫国家公园先行试验区,世界最大的野生成片珙桐林……雅安市荥经县境内的风景名胜不胜枚举,无数游客为之向往。

近日,荥经发布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奉上“五一”旅游攻略,引来众多关注。4月28日,荥经再次放出重磅消息:云峰山景区提升改造(一期)项目完工,将于5月1日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30—17:00。

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桢楠群落、“中国最美桢楠林”就在云峰山。据介绍,云峰山4A级景区中的核心景点云峰寺,始建于唐,距今1300多年。景区中,167株参天古桢楠,葱郁繁茂、绿冠凌空,其中有2株被誉为“中国桢楠王”,树龄约有1700年。

荥经不仅是探寻古老历史的好去处,也是亲近自然的优选目的地,令很多外国友人也很动心。让我们看看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丹麦、韩国、伊朗、斯洛文尼亚等7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向四川在线发来的视频——

“五一”如何“玩转”荥经?5条精品旅游线路,带你感受荥经的5种精彩:


熊猫森林探秘学校

线路一:自然研学游

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大相岭古道自然学校——大熊猫森林探秘学校——黑砂研学——古城田园自然教育

线路特色:

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是荥经全域自然教育发展的集散中心——寓教于乐的自然课堂;大相岭古道自然学校,在崎岖的古道上,用脚步来感受历史的踪迹;熊猫森林国际探索学校是孩子们的大自然游乐场;参观非遗砂器出窑场景,亲手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砂器。


熊猫民宿村

线路二:康养度假游

熊猫翠竹大道——熊猫民宿村——叠翠溪景区——中国桌山——云峰山景区

线路特色:

叠翠溪景区,群山幽谷中呼吸芳醇的空气;熊猫民宿村体验乡野乐趣;中国桌山看天地壮观;登临云峰山,赏千年桢楠林,听晨钟暮鼓,看云卷云舒。


牛背山晚霞

线路三:山地观光游

牛背山景区——天生桥栈道——龙苍沟叠翠溪景区山地越野摩托、丛林飞跃——桌山黑石公园

线路特色:

牛背山,体验徒步登山乐趣,看日出云海,观晚霞星辰;叠翠溪山地越野摩托,带你感受飞驰人生。丛林飞跃,体验森林里飞跳的快感;桌山小憩,看“鸽子花”起舞。


云峰桢楠林

线路四:文化体验游

云峰山景区——荥经开善寺民间民俗博物馆——胡长保纪念馆——颛顼博物馆——严道黑砂文创园——何君阁道碑

线路特色:

在云峰桢楠林里修养身心;去姜家大院、新添驿站、何君尊楗阁刻石、大相岭领略丝路茶道的神奇魅力;到黑砂文创园感悟土与火的千年涅槃。


胡长保纪念馆

线路五:“重走征途 不忘初心”红色文化游

胡长保纪念馆——荥经县烈士陵园——茶合岗黍子地、胡长保牺牲地遗址——牛背山镇建政村泡桐岗红色教育基地

线路特色:

到胡长保纪念馆向烈士致敬;重走红色遗迹,到黍子地、泡桐岗追寻红军长征的脚步;参观建政村,缅怀革命岁月。

此外,游玩的同时,荥经的特色美食也不容错过哦!糯滑劲道的挞挞面、麻辣鲜香的棒棒鸡、焦香酥脆的椒盐锅盔、清凉爽滑的凉粉……等你来品尝。

部分图片由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