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消费本地化、小半径特征明显,帐篷露营受追捧

2022-05-04 21:5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这个“五一”,“感觉整个朋友圈都在露营”——你的感觉没错。5月4日,小长假最后一天,飞猪发布“五一”出游消费趋势观察显示,在低风险地区,“2小时度假圈”成主流,露营订单量环比暴涨350%。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五一”旅游消费呈现显著的本地化、小半径特征。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外出露营 陈龙/摄      

今年“五一”假期,包含山野、自然、绿地等元素的帐篷露营颇受追捧。数据显示,飞猪“五一”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50%,杭州、成都、广州、深圳、武汉、北京、珠海、常州、佛山及重庆位列热门露营客源地全国前十城市。露营消费群体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成为主力,占比近九成。

从成都本地来看,今年“五一”假期,本地游是主要出游方式,成都本地游订单量占比达81%,成都动物园、植物园及主题乐园相关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4倍,高星级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42%。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成都市植物园、五凤溪古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秀丽东方、成都欢乐谷、川西竹海峡谷景区、黄龙溪欢乐田园和龙泉驿欢乐田园位列成都“五一”热门景区TOP10。酒店住宿方面,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郫都、春熙路太古里商业区、天府广场/盐市口商业区、天府国际机场/三岔湖景区、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塔子山公园、世纪城新会展/环球中心等位列成都“五一”热门酒店商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