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罐车轮胎自燃引发大火,多部门紧急处置

2022-05-06 11:4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5月5日上午11时36分,在S3成资渝高速重庆往成都方向,资阳市丹山镇收费站出口往成都方向1公里处,一辆车载28m³的液化氩气罐车发生自燃。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交通执法及政府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的开展救援 资阳消防供图

在事故现场,一辆载有28m³液态氩气的罐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后半部分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罐体已被烤到变形,车辆泄压阀正在往外大量释放氩气。

消防救援人员的对事故车辆进行灭火作业 资阳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车载泡沫液进行覆盖灭火,同时喷射冷水进行冷却降温。交通执法部门第一时间协调高速交警对事故点位的双向车道进行断道管控,并向滞留车辆做好情况解释。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事故起因是天气炎热,导致罐车后轮发生自燃起火,车主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并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无奈火势太大,遂报警求助。该罐车所载氩气是主用于电弧焊接、隔绝氧气使用,为无色无味无毒气体。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当发现汽车有异味或冒烟时,要尽快靠边停车,利用车载灭火器对油箱和燃烧部分灭火降温,如无法处置,要迅速撤离现场并拨打救援电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