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警察在线PK!女子险些被骗20万 成都公安一小时成功劝阻

2022-05-06 17: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5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近期该局营门口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避免事主遭受20余万损失。

不久前,营门口派出所民警谢益军和沈淼接分局指令,称辖区内文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于是他们便立即拨打文某电话,但多次联系后发现其手机一直在通话中。情况十分紧急,民警随即与文某母亲取得联系。电话中,民警告知文某母亲她女儿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此时文某正在幼儿园接女儿放学,民警与文某母亲立即驱车前往幼儿园。

途中,谢益军继续拨打文某电话,终于在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接通了。“你好,我们是营门口派出所的民警,你刚才是否接到了诈骗电话,是否被骗?”民警表明身份后,文某对民警的警察身份表示怀疑,但还是告知民警暂未按照对方要求将存款转入“安全账户”。民警立即提醒她停止所有操作并在现场等待。几分钟后,民警在幼儿园附近十字路口找到文某。

原来,文某当天下午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称是成都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文某去年办理的护照于今年3月8日从越南飞往哈尔滨,涉嫌非法入境,要求文某配合调查,并将电话转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赵东警官”进行备案。

按照“赵东警官”的要求,文某下载了一款语音通话软件和电话拦截软件,并登录某网站查询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文某输入“赵东警官”提供的案件编号,出现了一张有文某头像和身份证号的“通缉令”。

而文某被通缉的原因是涉嫌洗钱,但是她表示并没有办理过该卡,随后“赵东警官”要求文某提供其名下银行卡号和卡内余额,说如果她提供的余额和查询的余额不一致,多出来的钱就会被转走。

此时已对“赵东警官”深信不疑的文某立刻将名下一张银行卡号和20万余额的信息告知了对方,“赵东警官”称需将存款转账至安全账户进行核实和验证后才能撤销“通缉令”,并警告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此情况。

万幸的是,就在文某准备按照“赵东警官”的要求在不挂断语音通话的情况下继续进行操作时,营门口派出所民警和自己的母亲赶到了现场。

见到家人和警察一起出现,文某如梦初醒,感叹自己离被骗就只差输入验证码进行转账。劝阻成功后,民警让文某立即删除骗子要求他安装的非法软件,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蓉城反诈卫士等反诈软件。随后民警叮嘱他们,如果再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拨打110,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