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四川发布今年入汛后首个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2022-05-08 17: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5月8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紧随其后,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气象局于17时3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这是今年我省发布的第二个山洪灾害蓝色预警,也是5月入汛后我省发布的首个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预警显示:5月8日20时至9日20时,汶川、茂县、简阳、雁江、乐至、安岳、内江市中区、东兴、威远、资中、隆昌、大安、荣县、仁寿、井研等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四川省水利厅和四川省气象局同时发布防御要求:

立即通报乡镇、村和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所有责任人务必立即上岗到位。

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实时雨情、河流水位和危险区预警情况。

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巡查。

按照《四川省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规程》,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启动预案,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强化转移路线与安置区安全监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