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线加密 “成都—布鲁塞尔”国际货运航线再添新成员

2022-05-10 14: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9日晚上,一架满载130余吨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电商小包等货物的波音747-400F全货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

波音747-400F全货机是目前业载(飞机执行任务时可装载的最大限额)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该航班5月计划每周三班,未来将逐步增加到每周6班。

连接欧洲“门户”

助力跨境贸易发展

比利时处于欧洲中心位置,毗邻英国、荷兰、德国、法国,物流条件便利。 2019年11月,四川航空开通了成都至布鲁塞尔全货运航线,将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作为货机通往欧洲的枢纽门户,撬动欧洲大陆市场。

执飞此航线的波音747-8F航班

此次,航线又有“新伙伴”加入。当晚的飞机由宏远控股集团旗下空港宏远持有,投运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委托比利时航空公司执飞。

从成都双流出发,以比利时布鲁塞尔作为货运的枢纽门户,连接欧洲大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宏远控股集团还设有自营一级货站,货站面积约10000平方米。货站设计吞吐量可容纳每周服务进出港航班各7架次,操作货物每周约1400吨。

记者还获悉,除“成都—布鲁塞尔”航线外,目前空港宏远正积极推进“成都—芝加哥”国际货运航线的准备工作,计划于6月开通。

业载最大的全货机执飞

提供洲际航空货运运力支撑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年的数据,我国的全货机只有173架,能飞洲际航线的“优质”运力更是一机难求。当晚执飞的波音747-8F飞机,是目前业载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加之飞行里程长,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效率,无论用于欧洲航线还是美洲航线都是非常优秀的机型。

货物准备装机

“在疫情影响的当下,优质运力尤为紧缺。”空港宏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布鲁塞尔”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能够满足西南区域跨境电商、贸易企业在货运物流方面的需求,为西南区域企业提供洲际航空货运运力支撑,助力实现“畅通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记者从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双流国际机场运营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已达15条。其中,北美航线1条,为成都至芝加哥航线;欧洲航线6条,分别为成都至莫斯科、法兰克福、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伦敦、马德里;另有8条亚洲航线。202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全年货邮吞吐量达到62.8万吨。

下一步,双流区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天府机场、高质量发展双流机场”的目标,在国际货运航线布局方面,力争2022年新开或加密国际货运航线5条以上,加速构建20条以上覆盖全球枢纽城市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打造链接全球、泛欧泛亚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图片和视频由空港宏远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