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21个市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公布,你的家乡排第几?

2022-05-12 21:5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5月1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相关排名情况。其中,一季度四川21个市州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是四川首次对全省21个市州的空气质量进行具体排名并通报。



3月和1-3月四川21个市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排名情况

为何有此排名?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5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水生态环境质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激励约束办法》,明确在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考核方面,将对21个市州、55个市辖区和10个纳入国家考核的经济开发区及新区、128个县(市)三个类别每月进行排名考核。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通报说,今年一季度,全省21个市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甘孜、阿坝、凉山、巴中、雅安、广元、广安、遂宁、南充、达州、绵阳、内江、资阳、攀枝花、泸州、德阳、成都、自贡、乐山、宜宾、眉山。

根据通报,55个市辖区及10个纳入国家考核的经济开发区及新区综合指数排名前5名的分别为:广元市朝天区、遂宁市安居区、广元市昭化区、攀枝花市仁和区和广安市前锋区(并列);后5名为成都市青羊区和攀枝花市东区(并列)、泸州市纳溪区、眉山市东坡区、成都市温江区。

128个县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方面,前5名分别为德格县、道孚县、九龙县、小金县和乡城县(并列);后5名分别为泸县、广汉市、井研县、珙县和夹江县(并列)。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四川将坚持治污减排常态化、精准化、差异化,强化帮扶指导,加强科学治污,通过开展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专项整治和夏季臭氧攻坚等举措,持续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百姓享有更多蓝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