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聘任制公务员招聘职位来了,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2-05-13 18: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雷怡安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5月13日,省委组织部会同全省14个市(州)委组织部集中发布了2022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有137家单位拿出144个职位参与招聘。详情>>

今年,这些职位的用人标准、最高年薪有什么变化?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梳理和采访。

看地域

85%的职位来自县(市、区)部门

本次招聘的职位144个分布在14个市(州),职位数从多到少分别是:成都47个,泸州14个,甘孜13个,广安11个,巴中9个,凉山9个,攀枝花7个,内江7个,雅安6个,德阳6个,眉山5个,达州5个,资阳3个,乐山2个。

在144个职位里,有122个来自县(市、区)的部门,22个来自市(州)一级,县(市、区)部门职位数量占比达到85%。

“基层单位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基于薪酬、地域等原因,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有限。开展聘任制公务员工作,一方面是为了吸引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到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工作,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为艰苦边远地区引进一批长期紧缺的低替代性应用型专业人才,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人才支撑。”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聘任制公务员进一步拓宽了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有益于与公务员招录、调任等“入口”形成互补。

看领域

职位多为“主战场” 急需人才设置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招聘的职位既有涉及工程管理、城乡规划、生态环境、金融、审计、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传统”热门领域的高端人才岗位,又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航空产业链规划建设等大量新兴领域。其中,分布在成都都市圈的职位便有61个,占比达42%。

这些职位都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布署和重点工作急需。

例如,安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招聘国土空间规划师,负责利用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草拟城乡规划设计方案;成都东部新区综合部拟招聘智慧城市治理总监,主要负责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概念,将城市的系统和服务打通、集成,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

为满足各领域发展所需,此次招聘对人才的学历要求普遍较高,其中,要求报名招聘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有99个。

看薪资

有两个职位年薪可达60万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在此次招聘中,招聘单位明确最高年薪也成为了一大亮点。

在144个职位中,大部分都明确了最高年薪,其中最高年薪可达20万元至35万元的职位60个,最高年薪可达35万元至50万元的职位52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最高年薪相比去年的50万元进一步提高,可达60万元,均来自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位分别为该局的高级规划主管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高级职员。

不仅是丰厚的薪资,资阳、广安、达州等多个市(州)还明确,符合相关资格条件的聘任制公务员可享受安家补助、生活资助、人才公寓、人才绿卡等待遇。

据悉,此次聘任制公务员首次聘期大多为2年或3年,聘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经批准,可以续聘。

上述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5年,年底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点击链接看:最高年薪60万,14个市(州)拟聘144人,四川启动2022年度聘任制公务员集中招聘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