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个国家级精神科名医工作站落户成都市四医院

2022-05-13 19: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5月13日上午,李凌江国家名医工作站在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九江院区正式授牌成立。据悉,这是西部首个国家级精神科名医工作站。

据了解,李凌江教授是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级教授,也是目前国内的顶级精神医学领域专家。

李凌江教授。成都市四医院供图

当天,在李凌江国家名医工作站授牌活动中,李凌江告诉记者,在成都市四医院开设工作站,一方面是要为患者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则要培养更多的当地精神医学人才。

据悉,李凌江主编了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八年制医学规划教材《精神病学》(第三版),主持制定了我国第一部精神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指南,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华医专科技一等奖,2020年被授予“国之名医”称号,是国内精神医学领域顶级专家。

工作站成立后,李凌江每个季度都将在成都市四医院九江院区坐诊,服务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