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核酸检测装备气膜检测舱在邻水投用

2022-05-16 09:24:02来源:广安在线编辑:梁庆

6小时落成投用 最高可完成70万人份核酸样本检测

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5月15日,日最高检测能力7万管的“航母级”核酸检测装备气膜检测舱在邻水建成投用,该气膜检测舱系可移动、自动化、大通量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若采取10混1混采技术,每日最高可检测近70万人份核酸检测样本。

当天晚上9时,记者来到位于邻水高新区的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内,只见4个硕大的白色气膜检测舱已经建成,工作人员正按流程对送达的核酸样本进行检测,不时有样本送抵。

“我们接到省卫健委指令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组织,以最快速度将气膜检测舱搭建完毕。”承建方成都华银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罗谦介绍,5月14日晚上,检测舱所有人员和设备运抵到位,15日上午7点,安装工作正式展开,中午12时就搭建完毕,并接收第一批7800管核酸样本检测。“这也是全省首个投用的气膜检测舱。”罗谦说。

罗谦介绍,整个气膜检测舱分为4个舱室,分别进行系统分类、信息录入、灭活、试剂加样、实验等核酸样本检测程序。各舱室采用模块化布局,以阻燃、耐磨、稳定性高的PVC材料作为建筑主材,通过双层气膜形成气拱结构提供负压环境,设备进场后直接组装,相比于传统工艺的施工方式快捷很多。整个气膜检测舱共有75台PCR仪,最高可完成70万人份核酸样本检测。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了200名检测工作人员,于14日凌晨全部到位。“气膜检测舱搭建之所以如此快速,离不开邻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场地、供水供电、网络的积极协调。气膜检测舱的全面启用,将有效助力疫情筛查工作。”罗谦说。(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畅/文 范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