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网信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5-16 18:5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根据中央网信办和省专项办统一部署,四川网信系统自5月13日起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信息网络领域养老诈骗突出问题,深入治理网上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乱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据悉,专项行动结合“清朗”“天府清风2022”行动开展,重点整治4个方面:一是坚决整治网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二是大力整治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房”、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网上虚假宣传的问题。三是严厉打击网络直播中收割老年人流量、借孤寡老人进行“卖惨”带货、实施营销诈骗的行为。四是严格依法查处针对老年人的涉诈骗网站、APP、网络账号、小程序。

即日起,四川省委网信办呼吁广大网民通过以下渠道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

 

相关阅读

举报网站:

 

四川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http://www.scjb.gov.cn/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https://scpiyao.org.cn/

 

举报微博、微信公众号:四川举报

 

举报电话:962377

 

举报邮箱:scjb@scjb.gov.cn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