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邻水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封控区待产孕妇

2022-05-17 23: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广安观察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太感谢了,非常感动!”5月17日,在接到记者电话前,广安市邻水县城居民梅亮已经陪同妻子邱瑜住进了邻水县人民医院,安心待产。回忆起昨天邻水交警全程护送妻子到医院的情景,梅亮十分暖心和感动。

5月,邻水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实行分区分级管控,梅亮所居住的小区正是封控区,不能外出。然而妻子邱瑜的预产期就在15日左右,这让梅亮和家人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梅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于14日向邻水公安抖音后台发出一条求助消息——“你好警察同志,我老婆预产期在5月15日左右,请问我可以自己开车去医院吗?”

“马上安排!”接到求助后,邻水公安很快回复梅亮,并将该情况反映给邻水公安交警大队。随后,梅亮又收到交警大队的电话,对方的一句“我们已安排一中队随时待命”,让梅亮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本以为疫情特殊时期,要很久或者收不到回复,没想到邻水公安很快就回复了,还将一切都安排妥当,真的很暖心。”梅亮感动地说。

16日15时40分左右,邱瑜出现阵痛,梅亮立马联系了邻水交警。“没得事,不用着急,不用着急。”3分钟后,两辆警车到达梅亮家楼下,邻水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帮助邱瑜上了梅亮的车,并为他们紧急开道护送,一路上安慰孕妇及家人的情绪。5分钟后,梅亮一家安全顺利抵达医院。

“我们是提前将线路规划好的,一接到电话,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快将孕妇送往医院。”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甘伟介绍,征求孕妇家人意见后,民警还提前与医院联系,让其在医院门口做好准备。

“平时要花近20分钟的路程,当天只用了5分钟。真的十分感谢邻水公安和交警。”梅亮说,现在妻子状态较好,正在医院安心待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