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有望明年10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2022-05-18 17:5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敬婷

四川在线·乐山观察 汪菲

5月17日,四川在线从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在建段建设完成进度90%,2023年10月底有望全线建成通车。

仁沐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4216成都至丽江公路,项目途经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宜宾市屏山县,沿途跨接遂资眉高速、乐自高速、乐宜高速、乐西高速和沿江高速,全长200.475 km,桥隧比46.84%,由主线和马边支线两部分组成。

“2020年底主线仁寿至沐川南和马边支线建成通车,主线沐川至屏山段28km还在建设中。”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沐川代表处副处长赵要才介绍,项目桥隧比高,其中五指山隧道和太平隧道为特长隧道,建设难度大。

仁沐新高速中铁十二局LJ14标段项目经理部负责人董寿强介绍,五指山特长隧道全长9.397Km,是仁沐新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质复杂、存在水平岩层、构造破碎带、涌突水、岩溶、石膏及岩溶角砾岩、软弱碳质页岩夹层、煤层、采空区及瓦斯等不良地质现象。自进场以来,项目部积极推广使用自带端模仰拱自行液压栈桥、自动防水板挂设台车、二衬砼分仓入模、仰拱两区段六工序施工工艺等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克服隧道复杂地质、施工场地狭窄、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4150m掘进任务,为仁沐新高速公路全线力争2023年国庆前、确保2023年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