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保供点|服装销售区临时改为仓库,邻水这家大超市生活物资足

2022-05-18 20:0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文/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视频/邓林灵 剪辑/吴迪

疫情期间,邻水县居民生活物资是否充足?5月18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走进广安市邻水县世纪隆超市东方店,这是该县的大超市。超市内蔬菜水果摆满货架,有的货架旁还堆积着仓库装不下的蔬菜,工作人员正在对货物进行清点。

该店店长胡元志介绍,邻水有4家世纪隆超市,作为本地商超龙头企业,在物资保供上要带好头。东方店主要为东方明珠、世纪豪园、林业小区、正大花园等小区约3000户居民配送物资。每个小区由一名代表收集采购信息,超市根据清单进行配送。

5月18日,世纪隆超市,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上的猪肉。邓林灵 摄

记者注意到,除了原有的生鲜仓库和米面饼干类的干货仓库,这家超市还将以往的服装销售区临时改为仓库,里面存放着大米、方便面、纸巾等物资。在肉品区,精品猪肉每斤价格在13元到18元之间。胡元志介绍,最近市民较多采购蔬菜猪肉和大米,价格跟一周前变化不大。目前,超市供应30余种蔬菜,储备30吨大米,约7吨面粉,上千桶食用油,并为邻水县部分管控区域提供物资保障。

5月18日,世纪隆超市仓库里的米、面粉等商品。邓林灵 摄

在物资配送方面,记者在邻水的进城路上注意到,不时有货车到邻水西收费站卸货。“每天有4、5辆货车从达州、南充、重庆等地运输物资过来,货车在邻水西卸货,我们再派货车去拉,目前物资运输渠道畅通。”胡元志介绍。

据了解,为保持生活平稳有序,目前邻水城区有世纪隆超市、好客来超市、邻水县市场服务中心等30家符合防疫要求且正常营业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商超,并且供货渠道畅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