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土保持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05-18 21:4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5月18日,2022年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5273平方公里,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2.79%,水土流失面积较2020年减少1.25%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我省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513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的治理任务,要着力在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项目监管上下功夫,一体化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加强对交通、风电、矿山、水电、水利等人为水土流失易发高发的重点行业监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河湖长责任,对考核发现的问题,省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到位。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破解水土流失防治难题。

副省长、省水土保持委员会主任尧斯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