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被公安机关调查……”真民警上门,帮女子保住11万血汗钱

2022-05-18 21: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棠湖派出所接到群众陈某某报警称:其妻子岳某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接警后,民警谢汶锡和辅警袁江迅速赶往报警地。多次拨打岳某某的电话发现对方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经向陈某某询问得知,5月15日13时许,陈某某接到妻子岳某某微信语言留言:“请不要联系我,我正在被公安机关调查,不想牵涉更多的人。”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必须马上劝阻止付!”民警一边将情况上报,一边带领报案人在其务工地周边银行网点寻找岳某某。经过多方努力,民警发现岳某某半小时前入住了辖区某酒店。

当日15时许,在获知信息后,民警带领报案人立即赶往酒店,但发现其房门已经反锁。在多次表明身份后,岳某某打开房门,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反诈知识宣讲,及时制止了她的转账行为。经询问,当天13时许,岳某某接到自称重庆公安电话,说她涉及洗黑钱,法院马上要执行逮捕,需要将所有银行卡内的钱转移到指定安全账户。当民警敲门时,她正准备告诉对方转账的验证码。

为了安全起见,在民警的指导下,岳某某电话挂失了所有的银行卡。随后,民警陪同岳某某前往银行网点查询余额,发现自己辛苦务工赚来的11万余元没被转走。看到民警及时赶来保住了自己的“钱袋子”,岳某某和陈某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成都双流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通过陌生链接让你接收“通缉令”“逮捕令”等法律文书,下载所谓的软件查询信息。同时,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调查账户”,不要把钱汇入陌生账户,不要轻易把银行卡验证码、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也不要随意点击转发未知乱码和陌生链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