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和乐山市夹江县来(返)蓉人员如何管理?成都市卫健委最新答疑

2022-05-18 23:2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石小宏

5月18日晚,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就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聚焦问题进行统一回复,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问:省外来(返)蓉人员的具体管控措施是什么?

答:1、登记报备。所有目的地为成都市的来(返)川人员,需在来(返)蓉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可通过识别扫描报备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登记报备。

2、分类管控。四川省根据风险大小,将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包括地级市、省会城市、直辖市)划分为A类地区(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实行分类管控。(A、B类地区具体名单请关注“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每日动态更新的“四川疾控健康提示”和健康成都官微最新公告病例轨迹信息通告)。

有A类地区旅居史且目的地为成都市的人员:在成都市域内有固定居所的,由固定居所地区(市)县负责接返,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成都市域内无固定居所,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完成7天集中隔离后,继续集中隔离至居家健康监测期满。

有B类地区旅居史且目的地为成都市的人员: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问:目前对广安市和乐山市夹江县来(返)蓉人员的管理措施是什么?

答:对近7日内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到离开邻水县满7天为止; 对近7日内有广安市其他县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直到离开广安市满7天为止,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对近7日内有乐山市夹江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直到离开夹江县满7天为止,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公众要密切关注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疫情相关动态,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广安市、乐山市夹江县等疫情相关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如有上述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问:5月17日疫情防控AB分类表已没有重庆了,请问目前重庆来蓉执行什么政策,是否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蓉后是否扫入川码?

答:来自重庆地区的来(返)蓉人员,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川后扫入川码。

问:有A类地区旅居史,目的地在省内其他市(州)的,能否在成都市内过境(中转)?

答:目的地在省内其他市(州)且有A类地区旅居史在成都市内过境(中转)的旅客,由目的地所在市(州)接返。

问:来(返)蓉人员如集中隔离,隔离费用由谁承担?

答:在成都市接受集中隔离的来(返)蓉人员,除货车司乘人员外,其余人员自行承担隔离期间相关费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