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总投资超千亿元的82个项目集中签约 又添3个百亿级重大制造业项目

2022-05-18 23: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李睿

5月18日,绵阳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82个、总投资1066.93亿元,其中百亿级重大制造业项目3个。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麦迪克莱光伏储能一体化、埃克森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签约、落地绵阳。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82个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突出向科技城核心区集聚等特点。

本次签约的项目平均投资金额超过1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签约金额947亿元,占总金额的88.8%。值得一提的是,巨星集团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麦迪克莱光储一体化项目、埃克森新能源产业园等3个项目均为百亿级重大制造业项目。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大多数属于绵阳“1+4”支柱产业发展领域,科技含量和技术层次较高,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方向。其中,战略新兴产业项目51个,占总数的62.2%。

扛起制造业“大旗”,集中签约的项目中77%都是制造业项目。从细分行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2个、装备制造产业项目19个、先进材料产业项目13个、新能源产业项目7个。这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助于绵阳优化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创新发展能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