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发布16个重点领域急需人才目录 攀枝花多措并举揽人才

2022-05-19 08:2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近年来,攀枝花市围绕“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兴攀”意见,集聚壮大重点产业人才队伍。

眼下临近高校毕业季。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近日,攀枝花市推出多项有力举措,加快推动揽才工作进展,吸引紧缺急需人才落户攀枝花。

引导供需对接 这些重点领域求才若渴

近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攀枝花市2022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专业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16个重点产业领域所对应急需的84个研究生专业和84个本科专业,在《目录》中清晰罗列出来。

根据该《目录》,除钢铁钒钛、装备制造领域专业人才紧缺度较高外,城市建设、交通运输、氢能化工、电力能源等也是攀枝花“求才若渴”的重点领域。

“《目录》总体反映了当前攀枝花重点产业领域紧缺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是引导人才向重点产业领域流动的重要参考。”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挥《目录》的导向作用,促进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加速集聚一批重点产业人才,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

创新引才模式 直播带“岗”促进就业创业

以《目录》吸引重点领域人才关注的同时,攀枝花还推出多种引才模式,多渠道展示本地企业的岗位需求,引导人才聚集。

“单位包食宿吗?”“有班车吗?”不久前攀枝花市开展了一场人才线上招聘直播,最高时有近3万人次在线,不少人刷屏询问岗位待遇。

据了解,今年前3个月,攀枝花市开展了9场线上招聘,173家企业共提供岗位5719个,共有31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或参加线下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977人次。

攀枝花学院就业管理科科长马斌介绍,今年,攀枝花学院专门设立了网络求职平台,与多个网络求职平台展开合作,推出“空中双选会”。

同时,为了畅通就业信息发送渠道,当地就业部门积极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利用乡镇、街道、社区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微信平台公开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