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旅游日|长宁推出系列文旅活动:蜀南竹海对部分人群免费,多个沉浸体验业态“上新”

2022-05-19 16:3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吴梦琳

畅游竹海赏竹景,百里淯江皆诗画,看人文荟萃地薪火承传……5月19日,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四川省分会场活动上,长宁县相关负责人进行旅游推介,展示了长宁在原有丰厚文旅资源基础上再次提档升级建设的最新成果。同时,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丰富活动贯穿5-6月,邀请游客欢游长宁。

长宁县拥竹而生,因竹而名,旅游资源富集,荣获四川省百批天府旅游名县、名镇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尤其是120 平方公里的蜀南竹海,集竹景、山水、湖泊、瀑布、古庙于一体,有罗汉竹、人面竹、鸳鸯竹等珍稀竹种485种,是世界竹种基因库、中国竹子之乡。

近年来,长宁文旅业态不断提档升级,将单纯的景区观光变为沉浸式体验,翠竹依依、郁郁葱葱,石林、飞瀑、温泉、竹林、果园、民宿、农庄,集自然之精华、融乡村之秀美,构成了一幅山水相依、景田相望、农旅相生、文产相融的妙境。不久前,景区新打造的花溪十三桥熊猫餐厅、仙寓硐热气球、永江村稻田餐厅、万里、万岭特色街区建设等新业态。尤其是重点投资打造的竹尖漫步项目,全长超过2公里,让游客在半空竹尖漫游,从另一个视角俯瞰最美竹海。

同时,整个5月,长宁将在县内4A级景区举办“文旅融合进景区”系列活动、在县内各中小学举办“竹海书香”文化讲堂进校园等。在优惠政策方面,蜀南竹海景区5月5日—6月30日(端午节除外)对宜宾市民免门票,全年(五一、国庆黄金周除外)对全国在读大学生免票;蜀南花海景区5月对抗疫工作者、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免门票,并于5月19日当天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