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进入百天倒计时 大会LOGO、吉祥物正式发布

2022-05-19 17:1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5月19日,德阳举行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及吉祥物,并为四川省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平台和“清洁能源装备特色小镇”揭牌。

据悉,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将于2022年8月27日至29日在德阳举办。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承办。

以“新能源·新智造·新时代”为主题,本次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有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解读、产业对接、大国重器万里行、分论坛等9大活动精彩呈现,并同期举办展览展示、示范应用场景考察等配套活动。同时,作为开幕式主会场的德阳文德国际会展中心将崭新亮相,更好展示“重装之都”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厚重底色,实现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LOGO在整体设计上,以立体的地球造型作为核心,寓意全球化的智慧与清洁能源所呈现的美好未来图景。标志纹理部分以螺旋点状波纹为视觉主体,利用视错觉原理形成动态视觉观感。富有层次的色彩波纹呈现风车与海浪的视觉意象,代表清洁能源的应用领域。在颜色使用上,使用黄、桔、红、蓝、绿五种颜色搭配,黄色象征活力与希望;橘色象征来源于大地的能源;红色代表强劲的驱动力,蓝色象征未来、科技;绿色象征清洁与低碳。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吉祥物“清清”和“源源”。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吉祥物“清清”和“源源”的设计理念结合了国宝大熊猫和三星堆元素,吉祥物“清清”头戴三星堆面具样式的头箍,吉祥物“源源”头戴太阳轮图案的发夹,凸显大会主办地德阳源远流长的古蜀文化。“清清”手里的拨浪鼓,鼓面图案为水轮机核心部件“转子”,是水电的象征,“源源”手里的风车,是风轮发电的象征。他们胸前的“齿轮”图案是智能制造与绿色能源的表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