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一网民发布涉疫谣言被处罚

2022-05-19 18:34:59来源:金盾广安编辑:牛霄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大干部群众齐心抗击疫情,全市基本生活物资充足、市场秩序稳定,重点物资运输渠道畅通,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但仍有个别网民罔顾事实、主观臆断,故意制造传播涉疫网络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近日,广安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了2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违法行为。

案例一

5月11日,武胜县网民王某在微信群发布“广安市确诊病例将近1000人了,屋里多屯点干粮”的不实言论。武胜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案例二

5月11日,华蓥网民黄某某在华蓥市未发布静态管控措施情况下,为吸引网民关注,拍摄小区核酸检测视频并杜撰“我们小区都封了,全部做核酸”字样,后发布在社交平台上,造成部分网民怀疑华蓥存在确诊病例,引起恐慌。华蓥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某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无中生有借“疫”搏眼球的行为造成网民恐慌,影响疫情防控大局,是典型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从官方途径了解信息,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不相信、不传播网络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