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如何科普防震减灾知识,四川这套手势操入选全国50件优秀作品

2022-05-19 20: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5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由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推送的原创作品《勇敢少年郎》在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意征集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50件优秀作品,成为四川入选的两件作品之一。

记者了解到,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意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推荐的作品近千份,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推荐的作品,创新尝试用手势操运动的全新“打开方式”,通过创编特色手势操,让学生进行运动的同时,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在学习之余,享受韵律之美、运动之乐。

防震减灾手势操是一套具有四川特色的原创防震减灾手势操,该操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融入到歌词中,通过新颖有趣的动作编排将锻炼体魄和协助记忆歌词科普知识的双重作用有机结合,调动中小学生参与防震减灾科普活动积极性。下一步,我省计划对该手势操进行全省推广。

《勇敢少年郎》歌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