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1+6”·国企改革进行时丨亮点纷呈,“改”出“航母舰队”新面貌

2022-05-19 21:1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去年以来,四川扎实推动省属企业“1+6”重大专项改革,加快推进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聚焦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生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逸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改革实践,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省属企业“航母舰队”的新面貌展现出“1+6”专项改革的新成效。

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不到一年,新“蜀道”迸发出全新活力和动力。去年底,蜀道集团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省万亿级领航企业,今年有望进入世界500强。

四川省生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从推进专业化整合构建生态环保全产业链,到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蹄疾步稳,正立足四川、走向全国、面向全球,打造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生态环保综合服务商。

安逸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将包括金牛宾馆、锦江宾馆、四川宾馆等在内的157家酒店、3万余间客房纳入统一管理运营,一个带动全省酒店产业集约化、高质量发展的酒店行业龙头企业雏形在“安逸”四川孕育。

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通过司法重整“止血”,改革创新“造血”,川煤集团探索走出一条改革重生的新路。今年一季度,川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4%,利润增幅达419.8%,实现“开门红”。

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以来,虽然航空客运量继续下降,但“跌中有稳”,航空货运更持续高位运行,保持上扬曲线。今年下半年,川航增资改制将步入新阶段,为“再造一个新川航”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省内民用运输机场整合工作有序推进,四川机场一体化管理格局正加快形成。以改革促发展,四川朝着“打造中国民航发展第四极,建设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稳步迈进。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加快优化完善战略布局,以融促产、产融结合,深入实施“1341”战略,围绕一平台三集群、争创4个全国第一,打造有影响力、孵化力的成长型、创新型国有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