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旅游日丨文化旅游小志愿者、春夏时装周、旅游推广专列……四川多地推出特色主题活动

2022-05-19 23:3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吴梦琳

5月19日,第12个中国旅游日,四川多地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共同向游客发出“安逸”四川的诚挚邀约。

成都:文化旅游小志愿者“上岗”


四川文化旅游小志愿向游客发放蓝丝带(活动主办方供图)

2022年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2022四川文化旅游小志愿者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成都浣花溪公园、宽窄巷子开展三期志愿活动。

活动邀请到首届“天府旅游名导”卫美佑、张群和首届研学指导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国斌作为嘉宾,联合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文明、环保、健康、快乐的文明旅游理念。

活动嘉宾通过数据分析、真实案例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志愿者们宣讲文明旅游,普及四川文旅知识,培育文明旅游意识,宣传文旅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走进景区分头行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景区旅游指南等,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扫码、测温,与市民、游客一起系上代表承诺的“蓝丝带”,号召承诺文明旅游。

汶川:15套特色服饰引领甜樱桃春夏时装周


模特穿戴特色服饰走秀(汶川县文体旅局供图)

5月19日,一场以“巅峰相会,甜蜜邀约”为主题的“汶川甜樱桃春夏时装周”在阿坝州汶川县举办。

此次时装周发布的时装,以汶川甜樱桃为主要设计元素,在充分挖掘汶川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的基础上,采用“创意设计+时装定制”的方式,展示了樱桃×大禹治水、甜樱桃×熊猫等15套具有当地特色的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其中,汶川甜樱桃与大禹治水文化相结合的定制服装格外引人注意。该服装参考大禹治水的雕塑形象,利用斗笠以及上衣下裳式的服装形制与主题进行契合,在裙尾加入樱桃枝干的纹样,让汶川甜樱桃与文化、时尚找到了结合点。

甜樱桃×熊猫的服装也值得一提。设计师采用熊猫经典的黑白配色,在袖口等部位提取了熊猫爪子作为元素运用,熊猫紧紧抓着樱桃这一别出心裁的设计,让人倍感亲切。

九寨沟:杭州市民乘专线列车游九寨


杭州地铁“神奇九寨更迷人”专线列车(九寨沟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杭州,“神奇九寨更迷人”地铁专线列车也于5月17日正式开启。车厢被涂上了九寨蓝,翠绿的青山、碧蓝的海子,迷人的九寨风光为市民带去了夏日的清凉,繁忙的通勤仿佛也变成安逸的旅途。

据悉,2021年9月28日,九寨沟景区震后恢复全域开放。2021年6月12日至2026年6月11日期间,阿坝州向对口援建的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台州市等7市户籍游客推出优惠措施,7市游客可享受阿坝州11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各1次,其中就包括九寨沟国家5A级景区。

为积极响应号召,感恩兄弟省市,九寨沟县将免票优惠范围扩展至除九寨沟景区以外的神仙池景区、甲勿海景区、爱情海风景区、九寨沟熊猫园、柴门关景区、大录古藏寨等12个县内全域旅游景区景点。

    编辑推荐